Friday, January 09, 2009

无题


咱们的朋友,谢丽晴在一年里连续失去了两个至亲 - 母亲及家翁。。。。。。

何谓:“天有不测之风云,人有旦夕之祸福。"

何谓: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再。”

于此可见。。。。。。

还蛮懊恼自己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因工作关系,没能回到大港帮忙,唯有在此向她致歉。

吾明白伊此时应该正陷入“人生低潮期”,但,想借用电视剧“塘心风暴”里“大契”离开后,所留下的“遗书”里的一句话来鼓励伊及其丈夫:

哭有时,笑有时,
欢乐有时,悲哀有时。

你可以伤心,但给个期限自己,过了那个期限,你就得把眼泪抹干,重新出发,因,路,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。。。。。。

朋友,您得坚强些啊!加油,好吗?

在此,请每位阅读完此文章的朋友们,与我一起为丽晴与家水的亲人默哀5 分钟吧。。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潘熙君 said...

We are just a small part of the world. A lot of things are out of our control. Things like these happen and especially as we are getting older. Sad that it happened twice a year for her but life goes on.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for her in the new year.

Treasure the past.
Value the present.

谢丽晴 said...

我一直想留言谢谢你们。只是电脑开了又关,心情很难平静。藉此机会,两个谢家谢过所有在这事发期间给予帮忙的人,你们雪中送炭,我们不胜感激。谢谢。

谢佩君 said...

时间是治疗悲伤的良药,也是唯一的方法;

帮我认真放下悲哀的证俨法师有道:树叶总有落下的一天,一片片落叶就任由阵阵微风将其吹到他应该降落的地方。而往生者就如断线的风筝,亲人不该再苦苦的去拉扯那条断了的线;该任由那风筝飘向它该去的地方。
我选择了放手,放了我那只苦苦去拉线的手就因为那句“该任由那风筝飘向它该去的地方";
我要我的至亲可以走得毫。无。牵。挂。其余的就收在心的最深处,偶尔触动心的那一块,就拿出来慢慢地、细细地追思。

人的呱呱落地和挥手道别从来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中,有史以来我们都只是扮演着接受者。我想这也是自称万物之灵的无奈与悲哀。。。。。。

Ongzi said...

may i know where is this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