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7, 2008

一盘冷饭的感动

因为离职一事和经理闹得很不愉快,整个八月一直处于低潮。
周召发生的事全变得都不对了,全都逆我意。
有天由于个人事务而在下午三点才到食堂用餐,大部分的熟食档都结业了。只有几位师姑正在用膳、闲聊。喧寒几句后,手中竟然端着满满的素菜和白米饭,而且那是她们请我吃的。
虽然饭菜都凉了;但当时,我的心是暖暖的、双眼是热热的。
吃着吃着就突然开窍了:为什么我要为这位无赖经理的刁难而消积呢?
有了这人间温暖,心中的不平和偏激也顿时消除了一大半,心境平和了很多。
它让我体会到适时的雪中送炭是件多么难能可贵的事啊!
也叫我想起了三年半前北城饭店的一个员工请我吃的一个面包,当时的味蕾应该也因为坏心情而没把味道传向大脑,但肯定的是:那是我一生中吃过最好的面包。
我想只要我们多用心一点,多做一点, 少计较一点, 少比较一点;把自己放小一点, 把大爱加大一点,生命必定越走越宽。

4 comments:

Diamond said...

you are the best, my dear.

谢丽晴 said...

刁难其实是一种激励,你应该感激他的。

谢佩君 said...

hai,谈何容易...在情绪低落时是很难有正面思考的。

安妮马 said...

朋友,加油。。
感激曾经刁难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更坚强。。